淮北杜集:预防为先、执纪在后,推动救灾款物发放规范有序

时间:2018-09-12 17:31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勇  
     打印

今年8月中下旬,淮北市普降暴雨,尤其是杜集区矿山集、石台灾情尤为严重。为确保各类救灾款物发放规范有序,杜集区纪委监委迅速投入一线救灾,同时多举措全方位加大对抗洪救灾期间的纪律作风督查,推动了全区救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印发《关于规范救灾款物发放管理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联帮包”工作机制和《杜集区防汛应急领导包保表》做好全区的防汛和救灾工作,确保各类救灾款物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以严明的纪律推动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扎实有序。

加强督查,确保实效。会同区民政部门拟定《全区救灾款物发放管理情况督查方案》和《全区救灾款物发放管理督查情况登记表》,明确督查范围和方式方法,对全区各镇、街道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即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严明纪律,强化问责。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各级纪委优先初核,情节轻微或失实的,积极运用“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予以提醒,涉嫌违纪的,一律严查快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督查共发现两起党员哄抢救灾物资问题,且造成一定影响,近期将依纪依规作出处理。(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