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里镇纪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18 15:46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韩冬花  
     打印

9月13日下午,朔里镇纪委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凡宝主持,纪委委员参加学习。

程凡宝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条例》的修订背景、重大意义、基本情况、主要内容进行领学。

程凡宝强调,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转化为纪律要求,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 

程凡宝要求,学习贯彻《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各位委员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要通过理论学习与案例分析相结合、集体讨论与党员自行学习相结合、观看视频和编制宣传册相结合、纪检委员带头讲《条例》等多种方式,切实加强党员对《条例》的理解。

各纪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条例》作为反腐倡廉教育的重点内容,认真学习和领会,以《条例》作为标杆,在行动上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