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全力打造“廉洁中秋、廉洁国庆”
新风尚

时间:2018-09-20 17:27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影  
     打印

中秋、国庆将至,杜集区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深入开展“两节”纠风肃纪工作,确保廉洁过节。

拧紧思想“总开关”。利用短信平台向全区科级以上干部及时发送廉政短信200余条,集中转发省、市近期典型案例通报,提醒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弦。向全区各单位和县级以上干部赠阅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00余本,在纪检监察网站、“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及时更新“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新表现,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委实施细则相关要求,提高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筑牢制度“防火墙”。制定下发《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严明纪律规矩,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政治任务,一刻不歇地抓好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好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新动向新表现,坚持执纪从严、有责必问。

强化监督“紧箍咒”。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中秋国庆前后查纠“四风”工作,从其他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3个督查组,分片开展行动。结合巡视巡察和反馈问题线索,加大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力度;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在“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设置举报专区,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让“四风”无处遁藏,同时,节假日期间安排专人值班,24小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强化监督效果。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