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为尺,赢百姓赞声

时间:2018-09-28 07:40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玮玮  
     打印

前段时间,杜集区纪委监委将部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点名通报曝光。在一片叫好声中,也不乏一些不同的声音,有人说“只是些小鱼小虾”,有人说“这还值当拿出来说”,为何纪委点名曝光这一严管干部举措还会引来“嘘”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不断释放执纪必严、有腐必惩的强烈信号,可有些党员干部就是抱着侥幸心理,顶风违纪违法。尤其是一些与老百姓直接打交道,肩负着政策“最后一公里”的落实重任的基层领导干部,手握“微权力”,却常常与民争利、办事不公、吃拿卡要、漠视群众……使“微权利”变成了“微腐败”,老百姓怎能没有些许“嘘”声?

很多老百姓甚至是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存在认识误区的,他们往往认为扭住纪律不放松,抓早抓小,就意味着反腐败的力度有所减弱。但是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就是要从“小事”、“小节”抓起,用纪律和规矩堵住党员干部从“破纪”到“违法”的不归路,是将执纪的戒尺更向腐败的源头靠拢。很多人把有些人所说的“小鱼小虾”正是纪检监察机关克服过去存在的“只盯违法不盯违纪”倾向,对稍有偏离的党员干部,棒喝一声、敲打一下,让其知耻收敛,不敢踩纪律的“红线”,更不敢破法律的“底线”。

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打虎”、“拍蝇”行动成果丰硕, 老百姓纷纷拍手称“赞”,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监察委宪法地位的确立,监察法草案的出台,新时代纪检监察“大网”撒开,老百姓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高期待。老百姓盼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重拳打“老虎”、铁腕灭“苍蝇”的行动中,能够更多的倾听民声、关注民意,以强效的反腐机制快速度清除腐败,改变社会风气。

老百姓的“嘘声”就是监督“哨声”,虽“逆耳”却不可怕,关键是我们如何面对“嘘声”。作为纪检人,定要胸怀赤子之心,想百姓所想;舞好权力“利剑”,办百姓所需;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锲而不舍的行动担当,在新时代赢得百姓新“赞声”。(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