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监督检查常态化 作风建设不停步

时间:2018-10-12 18:11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琳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始终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常态开展监督检查,强力刹风正纪,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1-9月份,我区共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15次,发现问题线索20个,现场督促整改15个;处理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人,拟立案2人。

点面结合,监督检查无死角。紧盯重要节点,制定督查方案,分片开展“随机式”监督检查;在问题多发领域,从相关业务部门抽调骨干组成专项督查组,采取多频次“滚动式”督查检查,查找问题产生根源,消灭问题萌芽;对涉及民生工程等重点的领域部门,采取“点穴式”监督检查,确保无死角,全覆盖。

线上线下,通报曝光强震慑。坚持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典型违纪问题持续通报曝光,在完善传统媒体曝光方式的基础上,充分运用“互联网+”的工作思路,构建纪检监委网站、微信、微博“三位一体”的网络曝光机制,增大曝光知晓率。同时,不断增加通报曝光的问题数量,不光曝光本区内反面典型,还转发市纪委通报,大幅提升曝光频率,增加曝光震慑效果,在全区范围内持续营造从严执纪、露头就打的浓厚氛围。

标本兼治,压力传导促整改。把发现问题与传导压力相结合,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反馈至各相关单位。对问题多发频发领域及部门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纪检监察部门不定期进行整改“回头看”,切实保证问题整改落地生根。(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