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聚焦重点持续护航“三大
攻坚战”

时间:2018-10-24 08:29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琳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聚焦重点、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紧盯重点环节,着力化解防范。紧盯“三大攻坚战”中审批监管、资源开发、工程招投标等极易滋生腐败的重点环节,综合运用专项巡察、派驻监督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危害群众利益等腐败问题,对部分隐性问题立即化解,对重大问题严肃铲除。同时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不定期与财政、公安、金融等部门进行沟通协作,持续加强风险分析研判。指派专人对舆情进行检测,对各类隐性问题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靶向重点问题,精准执纪问责。针对“三大攻坚战”中切实关乎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时开展专项督查,尤其是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同时对任务落实过程中问题多发频发、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情形直接追究相关责任,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切实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今年以来,已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1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

守住重点领域,营造震慑效应。对“三大攻坚战”中影响深远、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环保问题,区纪委监委及时组成督查组,分批次进行“滚动式”督察检查,对督察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并及时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已对环保领域党员干部问责8人,党政纪处分4人,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同时,对上级转办问题线索进行跟踪督办,层层压实责任,以严明的纪律牢牢守住全区生态红线和环保底线。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