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打出组合拳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加力

时间:2018-10-29 08:57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有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问题线索严惩处。充分运用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多渠道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认真受理相关问题举报。主动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联系,严格落实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实现信息共享、数据共享。对于反映公职人员涉黑涉恶的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及时建立台账,实行专人管理,严格按照分级负责、集中处置的原则,明确办理时限,确保每条问题线索得到有效处置。截至目前,已处置扫黑除恶问题线索10件。

已办案件回头看。对已办结的案件杀“回马枪”,进一步排查清理问题线索,针对今年以来涉黑涉恶信访件、群众关注和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问题,通过调阅卷宗、深入走访等方式,对涉黑涉恶问题进行再起底,深挖隐藏在党政机关、执法部门的“保护伞”。与公安机关配合,摸排2013年以来村级干部寻衅滋事、殴打他人、强买强卖、插手工程等治安或刑事案件线索11件。

以案示警强震慑。认真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针对一起基层民警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组织公安系统部分人员及拥有执法权的区直单位班子成员共40余人旁听法院庭审全过程,现场接受廉政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中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强化警示教育治本功能。(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