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委启动第五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时间:2018-11-02 15:27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琳  
     打印

11月1日上午,七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动员培训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圣臣宣布了《七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巡察组组建及任务安排》。   

会议对4个巡察组进行了业务培训。

据了解,本轮巡察对区财政局(金融办)、区民政局、区残联、市东昱建投公司、市开渠中学、朔里职业高中等6家单位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时间为11月2日至12月31日,为期60天。其中,按照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对区财政局(金融办)、区民政局、区残联、市东昱建投公司等4家单位同时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此外,对区住建局、区农水局、区教育局、区卫计委等4家单位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巡察“回头看”,时间为11月2日至11月21日,为期20天。

李士军要求,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和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通过业务看政治、通过表象看本质,真正使巡察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要坚持问题导向,遵循“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对照“四个落实”和“八看”,剑指“病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要坚持实事求是,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和制度,依规依纪开展巡察,不回避矛盾;被巡察单位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如实提供相关资料,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不遮掩隐瞒。要坚持统筹兼顾,巡察要与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同步进行,被巡察单位要对照年初目标,查漏项、补短板,合理安排年底工作,不可顾此失彼。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