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1-10月份处理“四种形态”
369人次

时间:2018-11-08 08:35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惩前毖后、治病救人,1-10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69人次,其中第一、第二种形态占95.1%;第三种形态占3%;第四种形态占1.9%。

警示提醒,常态监督。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向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累计发送廉洁提醒短信1000余,帮助党员干部铸牢思想防线。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村(社区)“两委”换届等,持续开展党规党纪宣讲、辅导讲座,不断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法规。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通过常态化、滚动式的监督检查,帮助党员干部构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抓早抓小,挺纪在前。树立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理念。对一般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做到与本人见面,谈话提醒、函询核实,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对确实存在违纪问题的,查清主要违纪事实后,综合考虑违纪性质情节和认错悔错态度,结合实际,采取柔性化处置方式,着力促进违纪人员提高思想觉悟。

通报曝光,持续震慑。完善违纪典型案例通报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的威力,在杜集区纪检监察网开设了监督曝光专区,随时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扶贫领域方面的典型案例;在重要时间节点前后,专题通报易发多发典型问题,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1-10月,转发编发典型案例通报8期,点名道姓曝光14人。(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