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开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易发
多发问题负面清单

时间:2018-11-19 16:43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打印

为持续改进干部作风和社会风气,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山清水秀。杜集区纪委监委制定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易发多发问题负面清单》,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底线意识、红线意识。

分类列出清单。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大办婚丧喜庆等方面的规定,并结合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梳理出公款接待、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以及违规配备公车、住房和办公用房等6个方面15条“负面清单”,细化违规内容,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从而达到警示、提醒的目的。

严肃追责问责。明确对出现负面清单所列情形的党员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纵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一案双查,加大问责力度,既追究党组织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真正让制度“带电”、纪律“长牙”。

坚持以上率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对照“负面清单”时刻提醒、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敬畏纪律,遵规守矩,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