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召开村(社区)干部专题
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18-11-22 17:57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周琳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教育引导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以用权,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11月22日上午,杜集区召开全区村(社区)干部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无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陈爱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士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圣臣及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和村(社区)“两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及村(社区)“两委”干部共同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戒鉴与警醒——村级干部腐败案件警示录》。

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周无事结合我区近年来查处的村(社区)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指出了当前村级干部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抓好村级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

周无事要求,村级干部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常怀敬畏之心不破法纪,正确行使权力不谋私利,严格廉洁自律不越规矩。要时刻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扫除思想灰尘,进而及时纠偏定向,坚决不给“政治灰尘”“思想病毒”滋生蔓延的可乘之机。要把党纪国法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视为“高压线”,把廉洁自律规定视为“警戒线”,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从典型案件中深刻反思,让警钟长鸣、震慑常在。

周无事强调,村“两委”干部作为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者、执行者,要切实树牢群众观点,不断加强政德修养,尽心尽责对待工作,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恪尽职守,廉政勤政,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杜集区纪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