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廉政文化进乡村 梆子戏唱响
“清风曲”

时间:2018-11-27 18:21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琳  
     打印

近日,在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有着长寿村庄美誉的淮北市杜集区矿山集镇南山村里欢歌笑语,热闹非凡。一支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传统戏曲《碧水清莲》正热闹上演。

演出采用了淮北传统戏曲梆子戏的形式,描述了深受广大人民爱戴的县委书记薛青莲面对违纪违法的爱子,在权与法、情与法的深刻抉择下,选择遵守共产党员的党性原则,将儿子邵强送上了审判台,捍卫了法律的尊严,维护了社会的良知,赢得了老百姓的称赞。此戏曲正面歌颂了为官者要清正廉洁、秉公执法、无私奉献,积极宣传了廉洁文化,传播了廉洁理念,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据了解,在长寿南山村里逛庙会、看大戏是附近很多村民在闲暇时的首要选择,采取在古村里唱大戏这种接地气、有正气的形式,不仅能够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净化村风民风,还能够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廉政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搭建新平台。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下发《关于组织观看廉政戏曲<碧水青莲>的通知》,积极组织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积极观看廉政戏曲《碧水青莲》,将廉洁清风吹进基层天地。(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