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镇:学条例 明规矩

时间:2018-12-12 10:27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赵岚  
     打印

近日,石台镇举办2018年度党员培训,12月12日上午,石台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陆松魁为参加培训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次以“学条例、明规矩,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廉政党课学习,用案件、条例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参会人员90余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深入学习。

陆松魁首先结合条例修改背景,重点阐述了新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再将原条例与新条例进行比较,对新增、修改、整合的内容逐条解析。结合近年来市、区的典型案例,对“两个维护”“四个意识”进行细致深刻的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社区)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新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亮点红线,引导大家对新条例要深刻领悟、熟记在心,不要触碰了“高压线”。他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两个维护”突出出来,作为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七个有之”问题作出了更有针对性的规定,我们一定要学深、学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在本职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习结束后,石台镇机关支部预备党员张宝宝说:“通过这次对新修订条例的认真学习,自己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切实增强了自己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