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法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题传习讲堂

时间:2018-12-12 15:05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韩永胜 魏雅琦  
     打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下午好!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进一步营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检验全体干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的学习成效,11月30日下午,杜集区法院在前一阶段学习、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的基础上,由第三党支部围绕“扫黑除恶”主题,开展本年度第三期传习讲堂。

活动按照“习语共读、观看短片、有奖竞答、畅谈感悟、经典传唱”的顺序依次进行,全院干警热情参与、积极互动,取得良好成效。通过此次活动,检验了全院干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级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程度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掌握程度,帮助干警查找到自身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上的短板与不足,进一步激发了干警学习相关政策知识和法律知识的积极性。

党组书记、院长王天江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政治担当,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各级党委决策部署,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

形成“扫黑除恶”合力,重拳打击黑恶势力,对相关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同时从重从快办理,为区域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贡献;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全力营造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利用宣传展板、LED电子屏、微信微博等平台将“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法律、案例等知识向人民群众宣传到位,向社会公众展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工作力度,形成社会各界参与的舆论声势。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