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以专项整治为抓手  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18-12-12 15:17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勇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以专项治理为抓手,加大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案件查处力度,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22起,处理2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3人。

广泛宣传,严明工作纪律。先后印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证书违规挂靠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等,并在区纪委监委网站公开专项整治内容,确保整治工作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自查自纠,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扎实推进,提高整治实效。先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证书违规挂靠专项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等。专项整治中,我区共有368名党员干部主动登记报告经商办企业情况,其中183名党员干部主动登记申报拥有职称、职业资格证书情况,主动上缴违规收入6.3万元,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督查,加大问责力度。结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易发多发问题负面清单》和《关于重申廉洁从政从业若干规定的通知》的有效落实,重点围绕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督查。督查发现加油卡、用酒台账不健全,操办红白喜事报备不及时,财务票据不规范等问题8个,相关单位认真整改,并对督查发现的35个漏填经商办企业信息问题及时纠错纠偏,严防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及时通报,确保震慑效果。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先后印发典型案例通报6期,点名道姓曝光10人,其中区管干部4人,取得“问责一个、教育一片、警醒一方”的良好效果。(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