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

时间:2018-12-13 18:15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琳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多措并举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严纪律,强约束。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出台《纪委常委会监察委员会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和《区纪委监委机关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强化自我约束。印发《制度汇编》,规范《区纪委监委请示报告制度》《区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等在内的23项制度,真正形成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的制度约束机制。

深学习,强本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锻造宽肩膀、练就真本领。组织机关干部赴河南兰考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强化党性意识。加大对《党章》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力度,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纪律建设、监督执纪、责任追究各个环节。认真组织学习《宪法》《监察法》,并进行突击测试,倒逼业务知识提升。继续采取跟班学习、以案代训、巡察等方式对镇(街道)纪检干部进行培训,推荐2名干部赴市纪委、市委巡察办跟班锻炼,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履职能力。

抓作风,强担当。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短板查找月、问题整改季、作风淬炼年”活动,主动查摆并整改问题230余条,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作风不断提升。推进干部家风建设,开展“廉洁从家出发”的家访活动,加强对领导干部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教育管理,严格家风家教。出台《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若干规定》,着力净化干部“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坚持“刀刃向内”,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给予3名干部提醒谈话,坚决防止“灯下黑”。(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