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攥指成拳 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最大合力

时间:2018-12-14 15:17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强各成员单位的联系沟通,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有力的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完善制度机制。定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及时调整全区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进一步完善了纪检监察机关与执纪执法机关之间案件协调移送等相关配套制度,建立了审计问题线索移交制度,以及巡察与审计工作沟通协调、协助配合、信息互通、成果共享等四项协调机制,规范了协作程序,凝聚起最大合力。

加强信息共享。要求各成员单位第一时间向协调小组办公室报送党员、国家工作人员违纪违法线索及案件查处情况,做到信息互通共享。对成员单位移送移交的案件及线索,由协调小组办公室建立台账,实时动态管理和跟踪督办,确保案件线索得到妥善及时处理,避免案件线索滞留不处。今年以来,公安、检察院、法院、审计等成员单位共向区纪委监委移交线索12件次。

密切协作配合。各协调小组成员充分运用各自资源和力量,优势互补、能力互补,主动沟通、密切配合,协调好在法纪交叉案件中的分歧,明确纪法衔接程序规范,解决好干扰办案的各种问题,确保各个环节高效顺畅推进。成功办理了包括全市受理留置案件在内的一批有影响的违纪违法案件,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纪法效果的有机统一。(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