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

时间:2019-01-07 16:45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打印

杜集区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和内容,通过廉政提醒常态化、警示教育制度化和载体平台多样化,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

廉政提醒常态化。紧盯重要节点,通过编发廉政短信等形式,给领导干部敲响警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自我约束。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在重要时间节点共编写廉政短信4次,累计发送900余条。利用“清风杜集”微信客户端,及时推送廉政格言警句、廉政小故事、廉政漫画及上级党委、纪委监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新政策,使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警示教育制度化。全面加强警示教育,采用集中培训、警示教育、观看廉政教育片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组织全区39家单位669名领导干部赴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39场次,组织党员干部110人次参加违纪违法案件现场庭审教育。出台《以案促防深化标本兼治‘12421’工作方案》,通过相关案件查办,以党小组会剖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党委(党工委、党组)会整改、党员大会通报等方式,以案为鉴、以案促防。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印发典型案例通报8期,点名道姓曝光14人。

载体平台多样化。加大对新《条例》的学习贯彻力度,研究制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方案》,对全区《条例》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增强干部纪律意识。建好廉政阵地,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建成朔里矬楼村东方朔文化广场、段园毛庄村两个廉政文化阵地。编排廉政戏曲《碧水青莲》并在全区范围内演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廉政从政意识。(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