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2018年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437人次

时间:2019-01-08 15:04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打印

杜集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坚持挺纪在前,科学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8年全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37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291人次,第二种形态120人次,第三种形态15人次,第四种形态11人次,分别占比67%、27.5%、3%和2.5%。

抓早抓小严在日常。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谈话函询、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处置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2018年提醒谈话87人,警示谈话31人,诫勉谈话44人。发放《“红脸出汗”常态化记实手册》200本,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注重纪律教育,通过上廉政党课、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编排廉政戏曲、发送廉政短信提醒等多种形式,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严肃问责当头棒喝。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结合节点日常检查、廉政谈心谈话以及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予以追查彻查,出重拳、当头棒喝,促使党员干部消除侥幸心理。2018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38件,同比增长13%;结案152件,同比增长45%;党纪政务处分143人,同比增长40%;办理留置案件4起,移送司法机关4人。

回访教育暖心关怀。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工作,制定《关于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工作实施细则》,对全区党的十九大以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183名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帮助受处分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充分体现组织的严管厚爱,让执纪监督有“力度”有“温度”,有效实现了“关怀一人、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