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四个精准发力 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1-20 10:47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召开后,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立刻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热潮,突出以“四个精准发力”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在学习宣传上精准发力。及时召开区纪委监委机关集中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李锦斌书记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更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区纪委监委在杜集区纪检监察网、“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即时转载省纪委全会相关报道,帮助全区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信息,学习全会精神。同时,要求全区党组织将全会精神纳入必学内容,集中精神学习全会精神。

在重点工作上精准发力。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要求机关各室、各镇(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照全会提出的重点任务,联系自身工作,开展学习研讨,总结2018重点工作,谋划2019工作。坚持严字当头,全面聚焦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

在聚焦监督上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作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对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形成纪律监督、派驻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四位一体”全覆盖的监督格局,形成监督合力。

在队伍建设上精准发力。将学习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各项工作要求,就贯彻落实请示报告、线索处置、初步核实、审查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要求,制定标准化规范化文本,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在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上做表率,走前列。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