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杜集区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召开

时间:2019-01-28 15:55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办公室  
     打印

姜颖在区纪委七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中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杜集落地生根


1月28日上午,区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姜颖参加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无事,区政协主席栗红,区委常委,其他在职区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士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区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决议。

姜颖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分别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具体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联系杜集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姜颖强调,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惩治腐败更加坚决,正风肃纪更加严格,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更加深化,标本兼治更加有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必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认识,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姜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建设新时代美好杜集、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奋进之年,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出实招,在“做实”上见行动。要突出政治统领,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抓好作风建设,坚持纠“四风”,树新风,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要坚决惩治腐败,坚持靶向出击,深化标本兼治,凝聚反腐合力。要完善监督体系,扎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提高监督实效。要整治蝇贪蚁腐,严肃查处民生领域腐败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姜颖强调,要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落细落实主体责任,抓紧抓牢监督责任,精确精准追责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做守土有责、担当作为的表率,做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表率,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以严明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李士军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区委要求和此次讲话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打好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持续优化净化杜集政治生态,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

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秘书长;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党风党纪监督员代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