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02-13 10:53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打印

坚定政治定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监督作用。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及“农地非农化”等问题纳入巡察监督。完善巡察与审计工作沟通协调、协助配合、信息互通、成果共享等四项协调机制。组建巡察组长库和巡察干部人才库,为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制定《中共杜集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修订版)》和《中共杜集区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修订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制定《巡察工作流程图》《巡察组人员管理办法》以及《中共杜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三个规则,加强对巡察工作的规范化管理。

坚持统筹推进。采取“1+N”方式,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6家单位进行巡察,发现问题107个,问题线索26件。配合市委巡察组对医疗卫生领域开展专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20件。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全区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73件。开展七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对区财政局(金融办)、区民政局等6家单位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对其中4家单位同时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对区住建局、区农水局等4家单位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巡察“回头看”。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对16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巡察,着力发现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村(社区)党组织落地生根。

坚守整改底线。贯彻“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理念,综合运用巡察成果,狠抓整改落实,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注重从源头上强化整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严格落实“六制五清四问”和“全程挂单制”整改要求,做到“四个绝不放过”。目前,被巡察单位已反馈的181个问题已整改169个,完成93 %;提出意见建议38条,被巡察单位已落实34条,完成89.5%;巡察期间提出需立行立改问题60条,已全部整改完毕;建立完善规章制度92项。(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