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三举措推动信访举报工作见实效

时间:2019-02-26 17:40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聚焦主业,精准有序受理信访举报,从完善举报平台、规范台账管理、强化数据分析等方面入手,全面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完善举报平台,畅通举报渠道。不断优化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在杜集区纪检监察网和“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增加“四风”举报专区,实现一键举报在身边。同时,持续加强与区信访局联系,及时获取与纪检监察业务相关举报信息,掌握信访工作主动权。

规范台账管理,做好信访接待。持续优化问题线索登记台账表,全程跟踪信访件办理;制作完善来电、来访处理登记表,进一步规范来电来访接待管理,严明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严防在信访接待中遗漏、隐匿、截留信访问题线索。同时,对业务范围内信访举报,及时登记管理,对业务范围外的,耐心做好解释疏导,澄清认识误区,引导群众到主管部门反映,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强化数据分析,规范问题处置。持续加强对信访举报材料及信访平台数据的分析,对统计分析中发现的重要情况和突出问题及时报告研判。同时,对信访中收到的问题线索及时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通过集体研判,进一步精准识别筛选问题线索、确定办理方式及承办室,避免问题线索处理的随意性,提高处置效率增强决策的科学性。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