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 察 公 告

时间:2019-03-05 16:24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巡察组于2019年3月4日至4月12日对石台镇各村(社区)开展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石台镇各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二、巡察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对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一是深入检查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着力发现政治觉悟不高、实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执行打折扣、扶贫领域失职失责、基层干部涉黑涉恶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二是深入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着力发现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党的领导作用弱化,“四议两公开”落实不到位,党组织生活不正常,违规发展党员,借家族、宗族势力等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选举,党员干部参与宗教活动、搞封建迷信、邪教等问题;三是深入检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着力发现贪污、侵占、挪用集体资金,村(社区)干部滥发津贴补贴,违规使用、出租、转让,破坏、侵占集体资产资源,以及低保、住房、养老保险等民生领域以权谋私、暗箱操作、贪污受贿、吃拿卡要等问题;四是深入检查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着力发现群众观念淡薄,村(社区)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村(社区)干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慵懒无为,冷硬横推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三、反映问题渠道

区委巡察组将在石台镇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主要受理反映石台镇各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监察对象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一)意见箱设置地点:石台镇政府大门北侧,各村(社区)村部;

(二)举报电话:15309611014;

(三)电子邮箱:dujixunchazu@163.com;

(四)信访地点:石台镇政府司法所;

(五)通信地址: 淮北市杜集区博山路6号区委巡察办转区委巡察组收(邮编235000);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针对上述巡察内容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杜集区委巡察组

2019年3月4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