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监督检查

时间:2019-03-25 17:59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打印

“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主动学习的意识不强,理论学习浮于表面,存在消极应付现象。”近日,区委巡察组就七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向有关单位进行反馈。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杜集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始终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

紧盯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大攻坚战”,严肃查处违法政治纪律和规矩行为,对发生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等案件的地方实行“一案双查”,严肃问责。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聚焦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深化政治巡察,不断强化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印发《中共杜集区委2019年巡察工作要点》,将被巡察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回头看”,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推动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强化对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扎实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不同单位和部门的具体表现,深刻剖析成因,推动综合施治,健全相关制度,保证全党集中统一、令行禁止。(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