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杜集区: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时间:2019-04-03 15:06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打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入开展。

协调联动同发力。加强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形成工作整体合力。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长期、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案件,做到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性、协同性。

精准高效出重拳。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严肃惩治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省、市纪委移交的13个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并对移交的涉黑涉恶社会团伙及个人是否存在腐败和保护伞问题逐案过筛、扩线深挖,揪出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分子,确保除恶务尽。目前已经查结11起,其中立案审查1人,诫勉2人,向市纪委、区委书面检讨1人。

已办案件回头看。针对近年来涉黑涉恶信访件、群众关注和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问题,通过调阅卷宗、深入走访以及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在押人员提审讯问等方式,对2起涉黑涉恶问题进行再起底。与公安机关配合,深挖隐藏在党政机关、执法部门的“保护伞”。(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