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赴被巡察单位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19-04-03 15:34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玮玮  
     打印

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4月3日下午,区纪委监委组织案件审理室主任郑万东赴区委第四轮被巡察单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郑万东以《讲纪律守规矩,远离职务犯罪》为题,全面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介绍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有可能触犯的职务犯罪罪名,并通过对近年来本地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的剖析,深入分析讲解了职务犯罪的成因、腐败产生的根源、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途径等,为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教育课。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雁过拔毛沉浮人生》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用生动的案例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根弦,进一步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到位。(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