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开展扶贫领域暖心回访工作

时间:2019-04-15 17:08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琳  
     打印

“我知道扶贫攻坚是国家重要政策,在这上边犯了错误,我感到深深的自责,也曾一蹶不振过,感觉组织再也不会信任我,这次的暖心回访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我会放下思想包袱,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这是一名受到党纪处分的同志在接受“暖心回访”时发生的一幕。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处理”与“挽救”并重,对2018年以来扶贫领域20名党员干部进行暖心回访,认真做好回访对象思想转化工作。

据悉,此次回访工作主要以谈心谈话形式进行,由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针对回访对象,提前制定回访方案,认真听取回访对象思想认识和整改情况,以及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向受处分干部详细讲解相关政策,做好思想教育、鼓励关怀。针对少数回访对象思想压力大、工作消极等情况,坚持以理服人、以纪教人、以情感人,解决他们思想、工作、生活上难题,使其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对日常表现良好的受处分人员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调动其工作、生活的积极性,更好地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回访结束后,区纪委监委建立暖心回访工作档案,安排专人规范管理,同时,将回访的有关情况及时向被访对象所在党组织通报,确保暖心回访活动落实到位。(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