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岳街道:做好“暖心回访” 解开受处分干部“心结”

时间:2019-04-23 10:48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马怡恬  
     打印

“说心里话,回访让我深感组织的关怀和爱护,让我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错误,我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放下包袱,努力工作才能对得起组织和领导的关心。”高岳街道一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在接受暖心回访时袒露的肺腑之言。

为切实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促进其思想作风转化,达到挽救和教育的目的。近期,高岳街道纪工委对全办2019年以来5名受处分人员开展了“暖心回访”工作。

据悉,此次“暖心回访”工作采用面对面谈心谈话的形式,由受处分人员所在党支部书记或单位部门负责人根据受处分人员情况制定谈话提纲,通过具体谈话,深入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的近期工作、生活情况以及思想动态等,让受处分人员感受到组织的教育和关怀,使他们正确对待纪律处分,卸下心理‘包袱’,轻装前行,以健康向上的心态、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体现了组织对受处分人员的关心、爱护、信任和帮助,更好地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

回访结束后,谈话人员填写回访谈话记录表、回访情况登记表,受处分人员填写受访人反馈表等,交至街道纪工委。由街道纪工委填写暖心回访登记表汇总整理后上报至区纪委监委审理室,进行统一归档管理。(高岳街道纪工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