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严明“五一”纪律要求 狠抓作风建设

时间:2019-04-30 18:33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快看,微信公众号上又发通报了。”只见机关办公走廊上两门干部激动的说到:“是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啊!赶紧转发到工作群,马上就是五一劳动节了,我们可要遵守节日期间纪律规定,不能犯同样的错误啊!”

“五一”期间,杜集区纪委监委严明纪律要求,狠抓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廉洁过节。

强化预警。利用杜集纪检监察网站、“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廉洁过节”信息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重申“十个禁令”,明确纪律要求,提醒全区党员干部过节不忘常自律,时时紧绷纪律弦。

压实责任。要求镇办及区直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针对重要节点,强化纪律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同时,要求各个部门“一把手”带头转变作风,守住关键节点,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严格督查。聚焦易发多发“节日病”的重点岗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以及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等重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同时,通过公告栏、纪检监察网站等,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及时受理群众举报,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