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推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

时间:2019-05-06 17:12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我不该执法不严,弄不清自己作为公职人员与企业之间的‘亲’‘清’关系,导致自己失了控,我愧对党组织对我的信任…….”杜集区某局副局长因违规收受企业负责人提供的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在年初的暖心回访过程中他曾悔恨的说道。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通过强化思想认识、监督检查、执纪问责等,助推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强化思想认识,增强优化发展环境的思想自觉。立足职责定位,积极配合党委协调解决一些企业高度关注的问题,持续细化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措施,同时厘清双方边界,下发《杜集区村(居)党员干部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环境“六要六不准”》等文件,要求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定力,清醒的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拧紧思想的“总开关”,增强政商关系“腻”而“浊”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

强化监督检查,一体推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结合作风建设专项督查,不定期对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一口清介绍政策、一条龙提供服务、一次性解决问题”等服务措施、“四送一服”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做好政策宣讲、走访服务、收集问题、问诊把脉等。同时,结合民主评议征求意见、集中测评活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积极推动企业问题解决,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干部服务意识。

强化执纪问责,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零容忍”。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坚决纠正履行职责“推卸免”,项目建设“拖扯慢”,服务群众“冷横推”等,坚决杜绝“吃拿卡要”歪风邪气,严肃处理党员干部在矛盾面前不敢上,在问题面前不敢担当等行为。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严厉打击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坚决杜绝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强行要活干、强行收取费用等行为,充分保障企业自主经营权、管理权。(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