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1-4月份回复党风廉政意见20批504人次

时间:2019-05-13 15:44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你好,这是关于对我区35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12家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征求意见的函,请贵单位协助办理,谢谢!”

“我是区组织部小闫,这批拟提拔重用干部需要廉洁自律情况证明,这是征求意见的函,麻烦尽快给我们复函。”

……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作为区纪委监委常规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是防止“带病提拔”的关键环节,同时也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杜集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等,严把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回复关,1至4月份,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20批504人次。

规范工作流程,加强沟通协调。对拟提拔重用人选以及拟表彰人选,由区委组织部及各表彰单位向区纪委提前发出征求意见函,人员涉及到镇(街道)的由各镇(街道)纪(工)委首先进行审核把关,提供初步建议,汇总后统一交至区纪委监委进行联合会审。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党风室、审理室、案管室分别围绕被推荐人信访举报、诫勉谈话、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问责、立案、受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联合会审,全面筛查。在规定时限内,将回复情况报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审核确认,签字盖章,确保对审查对象廉洁情况准确权威回复。

严明纪律规矩,建立问责机制。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过程中,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实事求是,有“病”说“病”、有“患”言“患”;坚持保密原则,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和保密纪律;坚持追责问责,对“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中隐瞒或夸大事实、弄虚作假,造成造成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失实失准的,加大问责力度,对玩忽职守、以权谋私、收受贿赂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仅查处当事人,而且问责责任人。

“守住政治关、廉洁底线关、形象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这是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守住的底线。我们既要把好选人用人的入口关,将廉政回复工作与日常监督工作联系起来,快速准确掌握干部情况,坚持以高标准选出好干部。同时,也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及时为干部澄清,为敢于干事者撑腰鼓劲。”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