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开展公务加油卡专项整治“回头看”,立案审查5人

时间:2019-05-17 14:33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你好,这里是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吗?我们是来主动交代问题的。”近期,杜集区纪委监委对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这一隐形“四风”问题在全区范围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共处理6人,其中立案审查5人。

四风问题具有很强的变异性,对隐形变异的新动向要时刻防范,实施靶向治疗,坚决防止回潮复燃。杜集区纪委监委2018年底印发《关于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明确整治重点,针对公车改革后,依然留有车改前公务加油卡或公务加油卡未收回、公务加油卡变卖套现、“私车公养”等5个方面问题,在全区各级机关及民主党派、企事业单位中开展专项整治。

“坚持宽严相济,治病救人原则,对于主动纠正违规违纪问题、个人积极主动清退的,予以从轻、减轻处理。对于瞒报、漏报,甚至弄虚作假的,一经核实,从严从重处理,并“一案双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通过讲清政策,压实责任,党员干部主动退缴违纪资金6.4万元。”

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区纪委监委认真分析研判,在区直各部门、各镇(街道)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近三年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登记清理,摸清底数,查清油卡资金流向。对执法车辆、公务车辆加油卡进行核查,通过调取加油记录、检查加油卡管理隐患、核实汽车公里数和维修记录等发现问题线索。

“查处问责不是目的,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整治,发现漏洞,并及时完善各类制度,达到不能腐的目标。”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本着边查边改、查改结合的原则,督促各单位堵塞监管漏洞,加强对公务车辆及加油卡的使用管理,完善派车、加油登记和核算制度,规范加油流程,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