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加强自身建设 锻造纪检“尖兵”

时间:2019-05-31 09:09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有权必受监督,用权不可任性,纪检监察干部不能例外……”在淮北市东湖宜园开放式党校上,杜集区纪委党支部书记作题为《加强自我监督,锻造纪检铁军》的廉政党课时说道。

自推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多角度、全方面关爱和培养干部,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尖兵”。

注重青年干部培养,打造优质后备军。安排青年干部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等一线岗位磨炼。同时,积极推动干部轮岗工作,安排青年干部多岗交流历练,帮助其熟悉业务,快速成长。拓宽选人的视野,加强委机关与巡察机构、镇(街道)纪(工)委之间干部交流,从全区选拔讲政治、有朝气、高学历、干劲足的2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基层纪检监察系统中。

推动机关干部家访,坚持关爱与监督并重。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暖心家访活动的通知》,采取面对面交流方式,向干部家属讲解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介绍干部在本单位的现实表现情况,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听取家人对纪检监察工作及本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掌握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交往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鼓励其当好生活中的“护航员”“守门员”“宣传员”,引导亲友参与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干部思想防线。依托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积极推动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督促纪检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定期开展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活动,深入剖析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短片,引导干部深刻反思,切实提高干部的廉洁意识。分批组织纪检干部旁听案件庭审,以直观的感受、强烈的震撼告诫干部引以为戒,不碰“底线”,不越“红线”。(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