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 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6-04 15:45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在聚焦联系服务群众企业方面,存在着深入企业调研力度不够,业务经办流程还存在一定的多余环节等5个方面问题,要进一步加大企业服务力度,优化营商环境。”近期,杜集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监管单位区人社局开展形式主义、管理主义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反馈。

今年以来,按照“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要求,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主动作为、靠前监督,及时发现监管单位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监督检查、反馈问题、立行立改等举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要求监管单位认真自查自纠,及时完善相关制度。区教育局聚焦“多、推、虚、浮、软”五个方面排查出问题23个,通过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约束,强化督办措施等推动问题整改。区卫健委通过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征求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4个,班子成员认真分析问题存在原因,严明责任、整改时限,认真整改,体现出区卫健系统作风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效。

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结合监管单位工作实际,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采取精准有效的治理措施,提高群众满意度。区扶贫开发局从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技人员包保等领域和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服务群众、落实工作、担当履责五大方面排查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坚决把“下一步”变成“马上办”,积极稳妥解决排查出的12个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的问题,通过深入村、户,与群众交心谈心,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

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着力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聚焦会议多、文件多问题,对监管单位区委办近两年的发文、会议数量进行全面摸排,年初详细制定发文计划,加强文件的审核把关力度,充分增强文件制定的科学性、规范性、计划性。今年以来,区委办发文数量同比下降18.4%,召开各类会议数量同比下降11.1%。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我们将继续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特点和优势,把监督寓于被监督单位日常工作,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引导党员干部改作风、树新风,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督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进一步深挖细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通过下发监督建议书等形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整改不及时的将严肃追责问责。(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