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紧盯端午节点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19-06-05 17:51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端午将至,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紧盯重要节点,打出“组合拳”,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重申要求划红线。紧盯“四风”问题多发频发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形成强烈震慑。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持续转发中央和省、市、区在重大节点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以及“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剖析等,进一步严明节日纪律要求。督促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好派驻监督作用,及时对各单位一把手进行节前约谈,要求其管好身边人、理好身边事,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明察暗访严问责。制定端午期间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抽调派驻纪检监察组、财政、审计等单位人员组成督察组,由区纪委监委副书记带队,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实地检查、抽查台账、账务账目和会计凭证,同时,深入部分乡镇和区直单位进行节前突击检查和节日期间明察暗访,严查滥发津贴福利、虚假发票套现、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对查实的违纪行为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我们在区纪检监察网上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信箱,在‘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上设置了一键举报专栏,鼓励群众共同参与监督。对于已查结的顶风违纪行为,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