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1至5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置113人次

时间:2019-06-13 11:31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杜集区纪委监委主动适应工作新常态,扎实履职尽责,聚焦重点领域和环节,强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积极践行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抓日常,深入推动《关于践行“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开展“五谈一记两报告”工作方案》有效落实,印发《“红脸出汗”谈话记录簿》近300本发放到各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推动“红脸出汗”向基层延伸。探索使用“大数据+”的监督模式,以“智慧纪检平台”为抓手,在全区原有近4000条党员干部信息、违纪人员信息、车辆信息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人事变动信息,新增党员干部违纪信息,监督执纪问责信息化平台初步形成。

妥善运用其他三种形态。坚持有责必问、失责必究,把问责作为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的重要抓手,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的,严肃追责问责。今年以来,对6名党员干部进行党内问责,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人,因扶贫问题被问责1人。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严”字当头,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正在办理全区首例科级干部留置案件。

今年1-5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置113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71人次,占比62.8%;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34人次,占比30.1%;运用第三种形态处理3人次,占比2.7%;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5人次,占比5%。(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