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杜集区:敢于揭短亮丑
警示教育动真格

时间:2019-06-14 11:26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杜集区石台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违规办理升学宴,收受同事礼金”“淮北八中教师赵某某违反工作纪律经常迟到、早退、长期旷工,经该校领导班子多次进行批评教育仍不改正”……

近日,在全区教育大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点名道姓通报了近年来教育系统在巡察、作风整治、日常监督等方面发现并查处的12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涉及18家单位32人,在教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在这次教育大会上,把教育系统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的指出来,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直面问题揭短亮丑,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说明教育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上还有很大的差距。”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深有感慨。

“这次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最直观的方式给我们以警醒,听了很震撼,我们要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教育系统下属中心校一名与会人员表示。

近年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突出分层分类重点施教效果,强化警示教育的政治作用,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下发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做到警钟长鸣,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到庭审现场旁听,以直观的方式直击人心,提高警示震慑效果;组织在案发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通报案情、相关人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意见等环节,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目的。

今年以来,杜集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次,印发通报2期,赴警示教育基地参观110余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340余人次,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党风政风不断好转,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