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抓细抓实抓常 强化日常监督

时间:2019-06-14 11:41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政治生态护林员作用,全面加强日常监督。

“你好,我们是杜集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现在要对各单位公务接待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请提供你们单位公务接待单子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紧盯重要节点、重要岗位以及“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早监督早提醒,给全区260余名科级干部编发廉政短信;在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站设置一键举报平台;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3次。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发放红脸出汗纪实手册300余本,督促各单位一把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13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71人次,占62.8%,共开展谈话函询46件次。

在专项督查外,注重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以首轮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为重点,督促整改到位,确保监督实效。现已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专项整治“回头看”监督检查,期间,全区51家单位主动进行报备,主动报告问题5个,退缴资金6.64万元;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监督检查,追回违规发放考核奖金2.65万元。同时启动七届区委巡察整改工作“回头看”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对“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不整改,反弹回潮的相关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