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19-06-17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挖细查问题线索,严把案件质量关口,确保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精准。截至5月底,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9条,查处问题10件,处理党员干部11人,党纪政务处分8人,问责党员干部6人。

全力抓好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以来,市纪委常委会先后4次研究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对整改任务逐个进行分解,细化3个方面19项任务59条整改措施,逐项逐条明确整改时限。明确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市委巡察机构和机关11个相关部室参与,形成全员参与抓整改,整体联动抓整改的工作格局。目前,19个任务已全部整改到位,对应实施具体工作措施175条。

明确纪律要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结合“严强转”专项行动,力戒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门出台规定,明确各单位深入基层帮扶慰问,不得要求困难群众摆拍或合影;除偏远乡镇可安排午餐外,到镇村调研检查、帮扶慰问等不得在基层就餐。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再单独组织考核,直接以省考核结果为依据。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基层开展明察暗访,通过带案下访、专项检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广泛搜集问题线索,确保监督不留“死角”。

严把案件质量提升办案水平。由市纪委监委牵头,采取县区交叉互查的方式,对全市2018年查处的204件扶贫领域案件、40件省市两级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督办件办理质量逐一复核,发现问题立即交办,限期整改。召开扶贫领域案件质量评查会议,对相关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把关和指导。先后2次邀请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同志来淮讲授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注意事项,并将相关内容列入全市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课程,进一步提高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水平,严防扶贫领域问责泛化、滥化。(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