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严管与厚爱并重  打造政治过硬干部队伍

时间:2019-07-09 16:05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带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执纪执法者,必须严守纪律规矩,挺直腰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近日,在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杜集区监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了一次专题党课。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打造政治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动机关党建,制定《中共杜集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学习计划》,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开放式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开阵红色主题教育等,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刻印在纪检监察干部心上,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对纪检监察干部高标准、严要求,及时受理核查有关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严防“灯下黑”。

重视干部培养,打造优质后备军。积极推动干部轮岗,安排6名干部多岗位交流历练,特别是到审查调查、巡察等一线岗位磨炼,帮助其熟悉业务,快速成长。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大干部培养力度,12名纪检监察干部得到提拔重用,一批讲政治、有朝气、高学历、干劲足的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纪检监察系统中。

开展暖心家访,关爱与监督并重。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暖心家访活动,采取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介绍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干部在单位的现实表现,了解干部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交往情况,听取纪检监察干部家人对纪检监察工作及单位的意见建议,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大力宣传表彰纪检监察战线先进典型,1名同志成为2019年“淮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良好风貌。(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