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时间:2019-07-18 17:32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7月18日上午,杜集区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王圣臣主持会议。

结合近年来杜集区查处的典型案例,李士军对新任职干部提出要求。要消除“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快意,正确对待个人职务晋升重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有“衙斋卧听萧萧竹,疑似民间疾苦声”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以人民为中心,“致良知”,“知行合一”;要有“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的忠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听党话、跟党走,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有“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干净,谨记“贪字近乎贫,婪字近乎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有“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担当,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工作,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李士军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告诫,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

李士军指出,基层工作要有科学的认识论和方法论。要坚持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看家本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实事求是,聚焦“十戒十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坚持科学思维,善于抓主线、抓本质,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

王圣臣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重要论述。他强调,新任职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组织的关怀和信任,要感恩组织,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要履好职,在新的岗位上敢担当、善作为;要讲团结,带好班子,抓好工作;要严要求,强自律,勤政廉洁。

会上,3名新任职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52名新任职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并延伸其家属签订助廉承诺书。(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