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9-08-01 11:16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7月31日下午,杜集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部署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新时代美好杜集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书记姜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无事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士军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

姜颖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加快推进杜集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区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聚焦“两个维护”,坚持“以案示警”,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

姜颖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以案为戒”。深入检视是否存在对党的创新理论理解把握贯彻不到位问题;深入检视是否存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的问题;深入检视是否存在文山会海、过度留痕、考核过多过滥等问题;深入检视是否存在政绩观错位、功利主义抬头,追求立竿见影显绩的问题;深入检视是否存在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弱化,没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问题;深入检视是否存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脱离实际,过分依赖个人经验和主观判断的问题。

姜颖强调,要聚焦“三严三实”,坚持“以案促改”,通过整改促进政治建设、选人用人、作风建设、基层党建、监督执纪质量全面提高,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姜颖还就“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与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谈话并提出要求。

周无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区各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讲政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定不移把握“主抓手”,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的态度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坚定不移落实“总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的韧劲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

区四大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开发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