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岳街道:加强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时间:2019-08-02 09:14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胡梦茹  
     打印

今年以来,高岳街道纪工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宣传、提醒、警示,常态化抓实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强化宣传教育,点亮“廉政灯”。将廉政教育列入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办公区域设置廉政文化宣传牌,以文字、图片等形式,广泛宣传廉政制度、廉政知识、典型案例和廉政工作动态。在走廊、会议室等制作、悬挂廉政格言警句、廉政故事,打造体现机关特色的廉政文化墙。通过QQ、微信、短信等平台经常性推送廉政信息,把严肃的内容,用形象生动直观的方式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

注重提醒教育,常打“预防针”。从严格的日常监督做起,在党员干部日常行为、思想作风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及时进行谈话提醒,红脸出汗。对提拔到新岗位的领导干部,及时开展任职廉政谈话提醒,早打“预防针”。

突出警示教育,敲响“警示钟”。及时转发省市区纪委典型案例通报,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用纪律与规矩约束好自己,认清找准纪律的“底线”。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基地学习3次,开展警示教育宣讲6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等警示教育专题片5次,受教育党员干部700余人次。(高岳街道纪工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