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集街道:三项措施 严禁违规操办
“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19-08-16 10:04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防止街道、村(社区)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矿山集街道纪工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早预警、早介入,划红线、亮红灯。

全覆盖宣传,划红线明纪律。8月8日在机关会议上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市、区纪委《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并通报了区纪委近期查处的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不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

全方位摸排,紧盯重点人员。纪工委以8月上旬为期,对办事处党员干部及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一次摸底自查,准确掌握干部子女就读情况并登记造册,针对家中有子女面临升学的党员干部,8月14日由党工委书记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严明纪律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严党风、促新风。

“零容忍”查处,严查顶风违纪。安排专人在受理来电来访来信,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馈赠礼品礼金,以及借子女升学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礼品礼金等引发隐形变异“四风”和腐败问题,一经发现,严查快办。同时,强化“一案双查”机制,对疏于监督管理,导致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造成不良影响,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一查到底,寸步不让。(矿山集街道纪工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