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对标先进典型 激发奋进力量

时间:2019-08-21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李夏同志将年轻宝贵的生命定格在抗灾抢险的路上,我为他的离去感到惋惜,也为能有这样的‘战友’感到光荣。李夏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精神激励我们不断奋进前行。”

8月20日下午,淮北市纪委监委召开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主持会议。连日来,淮北市纪检监察系统利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连续转发《中国纪检监察报》系列专题文章,并通过召开先进事迹学习会、临时党支部会议和座谈交流的方式,深入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向英雄致敬、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新篇章,再创新业绩。

会议指出,李夏同志在超强台风“利奇马”肆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重大威胁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树起了共产党员的标杆,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的事迹点点滴滴感人至深,令人敬仰,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楷模,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典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学先进中激发奋进力量,在赶先进中对标对表找差距,在争先进中担当作为抓落实,将学习的过程作为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过程,在实干为民中不断提升人生的境界和高度。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对党忠诚,把不忘初心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落实在实际的行动上,做合格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我约束,做党的忠诚卫士。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做能打硬仗的纪检监察战士。

会议强调,要学习李夏同志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心系人民群众,增进群众福祉的公仆情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群众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英勇无惧、不怕牺牲,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恼事、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刚刚结束的市委八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着力正风肃纪,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矢志不渝守初心,忠诚履职担使命,为建设良好政治生态、加快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提供坚强保证。(淮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