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握紧“拳头” 凝聚反腐败合力

时间:2019-08-22 10:32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进一步整合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力量,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不断完善反腐败组织协调机制,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

主动协作配合,反腐败小组成员单位对发现的党员和监察对象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移送,做到不压、不拖、不延迟。今年1-7月,区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移送问题线索26条。

加强与司法机关沟通协调,推进纪法衔接、法法贯通。区纪委监委牵头制定《杜集区职务犯罪案件联席会议制度》《杜集区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衔接办法》,进一步明确与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及司法行政机关等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中的职责作用,不断提高审查调查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在今年初查办的一起留置案件中,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提前介入,与审查调查部门和检察院公诉部门沟通衔接,对事实认定和证据的收集、固定、运用等方面共同研究和审核把关,提高了办案质量和效率。

同时,注重与其他职能部门联系,进一步完善线索移送、工作联系等制度,切实增强协同作战意识。

“我们将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对在审计中发现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凝聚反腐败合力。”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善场表示。近期,区纪委监委与区审计局联合拟定《关于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融合贯通的意见》,立足各自职责定位,密切协作配合,构建全方位协同监督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