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宣传教育引领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时间:2019-09-04 16:07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近年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宣传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创新方式、丰富内容、整合资源等进行多方位宣传教育,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加强警示教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组织15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公开庭审,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达到惩前毖后的震慑效果。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区委及区直各部门、各镇(街道)等召开警示教育大会5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7起,做到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坚持定期曝光、集中曝光、重要节日前专题曝光,下发通报7期,点名道姓曝光18人,不断强化高压震慑,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长鸣廉政警钟,绷紧不能腐的防线。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向副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700余人次。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到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引导其知敬畏、存戒惧。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3名新任职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52名新任职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并延伸其家属签订助廉承诺书。建成段园、朔里2个廉政文化广场,通过正反两面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绷紧“廉政弦”。

开展纪法宣传,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强化纪法宣传教育,将党纪党规和法律规章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征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0余册发放给区四大班子成员、区直单位及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坚持正面引领,不断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向张富清、黄文秀、李夏等先进人物学习,带动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对标赶超,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