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强化中秋期间作风建设

时间:2019-09-11 11:30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杨晓渡书记的讲话深刻富有指导意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在平常,做在日常。现正值中秋来临之际,我们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发力纠治‘四风’。”杜集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重申纪律要求,严明工作纪律。召开区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明中秋期间工作纪律,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紧盯中秋节点,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同时,要强化自我约束,管好八小时之外生活圈。

强化教育引导,预防提醒常在。集中向全区科级以上200余名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同时,在杜集区纪检监察网、“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滚动式推送相关节日纪律要求,集中通报省市区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释放强烈信号。在各媒体上设置监督举报平台,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做到常态提醒、常态监督。
  严格督查检查,强化震慑效果。联合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等组成督查组,以不打招呼、不通知的方式对各镇(街道)及部分区直单位工作纪律、公务接待、加油卡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线索11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快查快结,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倒逼广大公职人员廉洁过节。今年1-8月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13起,处理2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7人。(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