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廉洁因子”融入干部成长全过程

时间:2019-09-11 11:32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领导干部要保持‘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干净,谨记‘贪字近乎贫,婪字近乎焚’,始终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在近期召开的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近年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将廉洁从政理念贯穿干部成长全过程,筑牢干部廉洁成长防线。

任职前警示教育。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章党规、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不违规、不违纪、不违法。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通报部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事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同时,要求新任职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并延伸其家属签订助廉承诺书,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到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引导其知敬畏、存戒惧。

问责后暖心回访。制定《关于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工作实施细则》,注重把回访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相结合。通过回访谈话、赠送党章党规读本等方式,既帮助受处分人员积极改正错误,也让其熟悉规律规章,防微杜渐。今年以来,对20名受处分人员以及2018年以来扶贫领域函询了结、初核了结、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的21名党员干部进行暖心回访,积极做好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让他们既感受到纪律的硬度,又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度。

成长中容错纠错。强化纪法宣传教育,将党纪党规和法律规章知识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利用“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定期向党员干部推送廉政知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化廉政教育。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杜绝“一有错就问责,一问责就动纪”的错误倾向,使批评教育、纪律教育成为常态。今年1-8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理222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39人次,占62.6%。对部分思想转变好、工作实绩突出的受处分人,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提拔使用。今年以来对纠错到位、表现优异的4名干部给予提拔重用。(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